s须弥

快意江湖事,乐与君共分

随风杂笔

晚风习习,最难的事都是可以逃避的吗?或许在我坐上一辆末班车时,暂时可以逃离踏着没有尽头的路或者放空脑袋,想想别的事。每次以这种方式逃离,总能感觉到一种陌生感,还夹杂着一点感动,温暖和自我排解。音乐,真是一种可以轻易牵动人感情的艺术,直面且震撼心灵。在联想历史同时幻灭着过去未来,仿佛就能驶入时光漩涡。

运动感带来的陌生和安全唤醒着我原始的距离和源本的孤单。当笑声夹杂着风的凉,洞箫的悠扬牵绕梦中,似乎多年前的夜晚又能重现,而且那味道是怀念的、熟悉的。不断上车的人,不断下车的人,不断单独或结伴的人,都可任意想象,不尽不穷。人的不同与相同都真切的展现在眼前。

总是在极闹和极静时产生恍惚感。不真实,无法触碰,人啊。总是需要一种超出自己无法驾驭的事来感受呢…… 还或极美和极纯的事,吸引,甚至沉迷,与一些内心相近的,相远的,大致可概括成难寻的。大千世界,稍纵即逝。往来不绝,也不过是上车,下车。这个世界,总是需要些勇气与自由,留给自己,或者自己的感受。

评论